枣庄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腕拆违治乱,还原清新城区空间

2022-04-26 17:03: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王媛媛  按照区委区政府“八大提升突破工程”工作要求,依托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启动香港街违建拆除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中心街街道执法中队对香港街私搭乱建、占道摆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香港街是市中区一处较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由于人流量较大,道路两侧部分商户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对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状况造成了较坏的影响,已成为市民关注和投诉的热点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过研究部署,制定拆违方案,决定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前期,执法人员进行了大量走访和摸排,通过走访,排查出17处违法建筑。了解到违建房屋基本情况后,执法人员对房主和租户进行思想教育,向其说明拆除工作的必要性和利害关系,从讲政策、摆事实、保畅通、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环境等方面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逐步施加压力,减少拆违阻力。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后,执法人员给予租房者5天时间用于另行租房和搬家,给予房主1天时间用于自行清理房屋内的物品,4月22日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利启动香港街违建拆除工作,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分工明确,设置警戒带、指挥交通、帮助业主清理房屋内杂物,拆除过程安全顺利。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执法车辆3辆,目前已拆除14处,拆除面积达1100平方,整体拆除工作计划本月内完成。

  今年来,市中区对标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开展城市“瘦身”行动,通过全面整治违法建设,让城市形体变得更加优美。下一步,区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商户进店规范经营,营造香港街良好的购物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