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山亭区司法局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新风正气

2020-09-10 1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陈琪 单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山亭区司法局认真组织,积极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节约习惯,强化自我自觉意识,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8月24日上午,山亭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节俭节约的践行者,让勤俭节约的光荣美德能够蔚然成风。

  山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忠向大家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但餐饮浪费仍然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我们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人传承传统美德,养成良好习惯。

  宋文忠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争做践行节俭生活方式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浪费、拒绝奢华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发起一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山亭区司法局向全区各部门单位、各餐饮企业和广大居民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发挥新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在“山亭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山亭普法”头条号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资讯,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节约新风尚,吸引广大群众转发留言,推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在本单位食堂积极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设置文明餐桌宣传告示牌,倡导“光盘行动”。

  广大司法干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良好单位形象。

  开展一次“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9月1日至3日,山亭区司法干警走进辖区商铺,向餐饮行业者和消费者普及“文明用餐”知识,做良好风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理念,引导消费者践行“分餐制、公筷制”“适度消费、剩菜打包”“光盘行动”等用餐模式,营造文明就餐、节约就餐的良好风气。

  城头司法所联合镇团委、妇联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贴标语、发传单的方式进餐饮营业场所、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并向群众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及“文明餐桌公约”,倡导文明节约理念。山城司法所、店子司法所突出宣传发动、正面引导、典型带动、文明先行等特点,号召广大群众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桑村司法所联合法律服务所、镇宣传办等单位,重点在镇政府大楼内及门厅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活动,让机关干部人人成为“光盘”行动的自觉代言人,主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徐庄司法所成立“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节约粮食”志愿服务队,在辖区饭店、超市、商场、集市等场所发放倡议书,特别是对餐饮服务人员进行重点宣讲,提高餐饮营业者的社会责任感,发挥监督作用,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自觉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增强文明节俭意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倡议书、文明餐桌公约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