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增强妇女法律意识 开展维权法治讲座

2021-07-16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滕州市洪绪司法所以“用心学法,与法同行”为主题,为辖区内各村(居、社区)妇联主席和妇女代表共计50余人开展了维权法治讲座。
  滕州市洪绪司法所政治指导员曹宜珂作为主讲人,就《妇女权益保护法》、新出台的《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变化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为妇女同志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关于婚姻、家庭财产分割等方面的一些法律问题。曹指导还围绕妇女群体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如结婚时的彩礼、磕头礼,离婚时夫妻共同债等问题,向妇女同志们进行了讲解,积极引导妇女同志增强法律维权的意识。
  此次维权法治讲座,让妇女群众对婚姻家庭、养老赡养等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辖区倡导了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提高了妇女群众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讲座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咨询10多人次,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张振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