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杂草

2021-08-06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葛蔓)今年夏天的雨季比往常的要多,导致人行道两边的杂草越长越多,有些低洼容易积水的路段也出现青苔,为保证市民的安全出行和城市的美观,从8月3日起,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城环卫中心集中人员清理人行道杂草和清刷人行道积水过后留下青苔以及死角。大部分杂草都是长在人行道花砖缝隙里,环卫工人只能用手一点点的拔掉,一些比较粗壮无法拨出的,他们就用铁锨给铲掉,清理不掉的根系,环卫工人用自带的小铲子清理缝隙中残留的根系,随后高压冲洗车再把清理过后的地面、砖缝留下的泥沙以及青苔,在全部冲刷干净,压制杂草和青苔的二次生长。截至目前,已经清理完淮河路、鸭绿江路、峨眉山路、祁连山路、武夷山路、长白山路、光明大道两边的人行道,后期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对责任范围内的杂草做到“随有随清”,切实打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