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亭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到冯卯镇进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2019-03-29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保证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3月27日下午,山亭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到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一是医疗机构是否按照要求报送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二是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时是否索取有关证件并确认供货企业和供应药品的合法性。索取并查验盖有供货单位原印章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和供货单位销售人员合法证件;购进药品应附有合法票据。索取印有供货单位名称并盖有供货单位原印章的“发票”和“随货同行联”。“随货同行联”中应有发货日期、药品通用名称、规格、批号、有效期、数量、价格、生产厂商等内容,是否按要求储存药品及医疗器械。三是对购入药品医疗器械是否逐批进行验收并记录,做到票、帐、货相符,不合格药品不得入库。四是是否按规定使用、销毁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等。 

  联合检查组针对以上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轻微问题当面指出并进行纠正指导,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向院方管理人员反馈,明确整改时限。 

  通过检查,李祥岭院长表示要下定决心,加大管理力度,对出现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消除隐患。(通讯员 裴海燕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