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众志成城 战“疫”到底——滕州市中医医院抗击疫情图说感动瞬间 逆行的背影

2020-02-15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就都上了一线,他们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滕州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将病毒挡在身前,默默的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各自的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逆行的背影

  记不清多久没见过年迈的父母,记不清多久没见到家中的孩子,但你却永远记得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多少需要你去查房守护的患者,只因这身白衣是职业的使命在坚守。在亲情和疫情之间,你毫不退缩,转身向前,为他们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坚守自己的一道岗

  化验窗口的你从疫情发生以来,就独自一人住进了另一个家,每天下班后通过视频和孩子们沟通讲话,但越来越不敢打电话,怕孩子们哭着叫妈妈,怕自己坚持不住会倒下。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守好自己的阵地,才能守护好亲人的健康。

  防护面罩下的笑靥

  虽看不清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虽然每天都带着严实的防护面罩,依然能感受到你们温馨的服务。你们严把着24小时预检分诊的防控关口,一个都不放过,个个都要“安检”,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你们冒着“风险”先排除了“危险”,换来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扛好这把“枪”

  “感谢您的配合!”拿起手中的体温检测“枪”,严把进入医院的第一道设防。每天重复无数遍的动作,“瞄准、开枪”,尽管手已经冻的僵硬,但是紧握的双手依然坚定平稳,规范完成一名安保人员的职责,“我们做好了,大家就能添一分安全!”

  逆行天使的“靠山”

  疫情来临至今,你未休息过一天,你带领一支执行力、凝聚力超强的护理团队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冲锋陷阵,身为政协委员的你多次申请驰援前线。当医院承担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重任时,主动请缨的逆行天使是战“疫”中锋利的“茅”,你就是守护她们坚实的“盾”,协调调度各岗位人力、物力,确保特殊时期护理的质量安全,一次次亲自将医用物资和食品亲自送到她们手中,再累也不愿倒下,你是护理天使们的“靠山”。

  “疫”线巾帼不让须眉

  认真是你们工作的常态,严谨是你们一贯准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束起了秀美的长发,遮住了俊美的容颜,但却没束住你们匆忙的脚步,没遮住你们抗疫的激情。注重每一处细节,细化每一道流程、落实每一份报表,你们默默排查着存在的、潜在的风险,用细心、耐心、责任心确保抗疫防线的坚不可摧,“疫”线的巾帼不让须眉。

  活着!平安!

  第一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解除隔离,平安出院!其中一位大姐临走时把一张便签条塞到护士长孙霞的手里,“十几天来是你们让我们从恐惧、沮伤中走出来,你们为我们提供了人生中经历的最好的服务,你们的陪伴和照顾让我们重生,感谢!”有信任、有坚守,我们定能共渡难关,活着!平安!

  奔跑中的防疫网

  出警的铃声就是命令,为确保院前救护及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的安全转运,防护服里的你们已经感受不到冬天的严寒,每一次任务都像蒸了一次桑拿,面对未知的危险,你们从未放慢奔跑的步伐,用速度和激情拉上院前救治的防疫网。(通讯员 吕高静)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