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内镜中心成功开展ESD手术

2020-04-27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程)4月24日,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内镜中心成功开展首例ESD手术,完整切除了手术病灶,达到了满意的预期效果,受到病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ESD术是指内镜下黏膜剥离术,即在内镜下使用高频电刀与专用器械,将胃肠道病灶与其下方正常的粘膜下层逐步剥离,以达到将病灶完整切除的目的。ESD现已逐渐成为胃肠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的标准微创治疗手段。ESD手术相对于传统外科开腹手术,具有侵袭小、安全性高、术后并发症少、经济等特点。
  患者张某,女,85岁,因下腹部不适,大便带血,来院就诊,经肠镜检查后,进一步评估病情,最终决定为张某实施内镜下黏膜剥离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张某的病变部位被成功切除。
  据统计,台儿庄区中医院内镜中心从2018年9月至今已开展胃肠镜常规检查3000多例,发现早癌100余例,开展内镜下息肉灼除、EMR治疗500余例。此次ESD开展使台儿庄区中医院内镜下治疗技术又有了新的突破。
    台儿庄区中医院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健康体检的意识,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或发现有胃肠道不适,应尽早进行胃肠镜检查,以提高消化道早期病变的检出率,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内镜中心宗旨: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位患者,幸福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