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脑病科荣获山东省脑病专科联盟三项授牌

2022-06-21 14:1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近日,山东省脑病专科联盟授牌仪式、“调气通脉”防治中风病中医药特色技术培训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脑病科获得授牌“山东省脑病专科联盟单位”、“ 调气通脉防治中风病中医药特色技术工作站”、“ 调气清火防治头风病中医药特色技术工作站”。

  经过前期筹备与遴选,全省共有48家二级以上医院入选第一批专科联盟单位,薛城区中医院脑病科被授予山东省脑病专科联盟单位。脑病专科联盟整合了区域内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模式,在脑病学科建设、卒中中心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提高各级医院的脑病水平,促进我省脑病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此次薛城区中医院脑病科获得授牌“山东省脑病专科联盟单位”、“ 调气通脉防治中风病中医药特色技术工作站”、“ 调气清火防治头风病中医药特色技术工作站”,是该院脑病科继加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后的又一殊荣,将促进薛城区中医院脑病诊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医疗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协作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医院也将更好的借助此平台,结合中医“调气通脉”等理论,发挥中医中药优势,进一步推动脑病专科学及相关学科疾病诊治工作的发展,为广大病患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