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举办全员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操作培训

2022-07-01 09:2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操作,提高操作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6月30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邀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刚三来院开展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操作培训,全院医疗医技人员分场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基本知识授课和现场操作示范,杨刚三主任先后对心肺复苏概述、海姆立克急救技法、单人心肺复苏术等进行了授课培训,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气道梗阻应急救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 

  为巩固培训效果,现场还进行了随堂考核,通过实际操作演练和随堂考核,强化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熟练程度,提高全员急救能力,为医院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