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中心医院:精湛医术除病痛 感动式服务赢口碑

2023-09-06 08:2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不断深入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工作,将规范化、感动式服务贯穿患者就医全流程,彰显了医务人员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患者浓浓的人文关怀。近期,该院胃肠外科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以此感谢该科医护人员在患者住院期间给予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患者徐阿姨是一名“骶前恶性肿瘤”患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恶性肿瘤复发转移,并出现下腹部隐痛,呈阵发性,且大便次数多,于是慕名来到枣庄中心医院胃肠外科就诊。

  针对患者病情,该科主任唐文东及科室医疗团队进行反复讨论,研究制定出手术策略、预防手术风险及并发症的详细方案,并邀请多学科开展会诊,制定了术中、术后突发情况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充足准备。在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再次行手术治疗。

  通过与妇科、手术麻醉科的精诚合作,历时5个小时,胃肠外科医疗团队在狭小的操作空间内,为患者行全麻下“腹腔镜探查+骶前肿瘤切除+子宫双附件切除+肠粘连松解术”,成功切除了13公分的骶前肿物。术后,科室医护团队时刻关注患者恢复情况,为其制定科学的术后恢复计划,对待患者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体贴、安慰鼓励,将叙事护理理念纳入护理工作,有效疏导患者疑虑,减轻其心理负担,重拾对就医和生活的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者各项指标平稳,腹部隐痛症状消失,大小便正常。

  多年来,枣庄中心医院胃肠外科秉承“健康至上、服务至诚”核心理念,以精准化治疗和感动式服务温暖患者,不仅让患者减轻了痛苦,还让其家属内心也得到极大的宽慰,一直以来获得来院就诊群众的广泛赞誉。下一步,枣庄中心医院将深入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工作,让专业更有深度,让服务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患者、守护健康的使命职责,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通讯员 杨振煜 姜亚平)  附:知识链接

  骶前肿瘤是外科领域一种少见但又值得关注的疾病,是发生在骶骨和直肠间隙内的肿瘤,也称直肠后肿瘤。骶前肿瘤起病隐匿,发展缓慢且早期无任何症状,出现症状时常因肿瘤已经较大而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