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开展迎双节文艺演出活动

2020-09-28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国庆、中秋佳节相伴来临,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组织文艺志愿者在远航社区带领辖区居民喜迎双节,开展了文艺演出。通过歌舞、戏曲、诗朗诵、器乐演奏共6大类12个节目为社区群众、文体团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居民们用文艺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演出在乐器演奏《永远的旗手》中拉开了序幕,整台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包括舞蹈、独唱、合唱,还穿插了诗朗诵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活动。这种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居民在娱乐中陶冶情操,思想得到了升华。其中,自编自演、自弹自唱的《服装秀》、《瑜伽操》突出了社区幸福和谐的人居氛围。

  近年来,光明路街道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光明特色,通过开展“讲、评、帮、乐、庆”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其中,利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节、国庆、中秋等传统节日,举办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通讯员 耿德刚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