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2019-01-22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2日讯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镇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把兵役登记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以武装部长任组长的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了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为登记信息联络员,明确登记信息联络员的职责,做到工作有目标,安排有落实,确保兵役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新兵入伍条件、优抚措施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积极营造“依法兵役登记”“踊跃报名参军”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横幅90余幅,动用流动宣传车4辆,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三、全面排查摸底。为摸清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该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登记造册,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重点核查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现实表现、家庭情况等相关信息,确保兵役登记信息准确、可靠。(徐海亮 徐 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