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5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5日讯 面对疫情反复蔓延的严峻形势,滕州市西岗镇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不移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持久战。 

  一是严格扎口管控,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根据疫情动态,在重点部位设卡检测,分别建立疫区返镇人员、外来人员、检测人员三张清单。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档立表,同时依托排查结果,第一时间安排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区、次密接、时空伴随等人员向指挥部报备并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同时,成立15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深入村居、企业,督导检查重点人员监测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全力兜底筛查,坚决织密抗击疫情“防控网”。创新采取“四线”工作法,切实推进摸排工作。对上级指挥部、公安、疾控等部门推送的防控及人员信息,实行专班接收、研判、核查。对重点场所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制度。对学校、医院、商超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每天抽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立即责令停业整改。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对各类数据进行筛查,确保人员定位准确、轨迹清晰。指导村居企业发动群众,对可疑人员和车辆信息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通讯员 陈培花 郭常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