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四加强”把牢春节食品“安全关”

2021-01-2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春节将近,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务实举措,多方发力,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认真分析研判冬季食品安全形势,成立镇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各村居干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严把食品采购环节,防止疫情高风险地区的食品流入辖区。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市监、安监、行政执法等相关力量,对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抽查,重点查看了现场防疫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和检疫证明等环节,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21条,现场整改15条,对6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组织市场监管所,对全镇粮食制品、食用油、肉制品、鸡蛋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物价稳定,保障食品正常供应和质量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活动2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标语、横幅100余幅,推送信息800余条,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同时,深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行业安全意识。(通讯员 陈培花 郭常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