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多点发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21-01-16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枣庄滕州市西岗镇按照突出重点、强化教育、立足防范的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职责。该镇组织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督促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清单,分级建立责任台账,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压实到底。2020年全年,全镇共签订《廉政承诺书》110份,对履职不力人员提醒谈话16人、组织处理8人,累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362人次,切实传导了压力,夯实了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四风”问题。镇纪委与组织科、督查办、民政科等单位成立联合督导组,对镇村干部“四风”问题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2020年全年,共进行监督检查27次,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的2个村居,共涉及4人,分别进行了提醒约谈。  

  三是注重效果运用,抓好警示教育。该镇扎实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投资70余万元,建设了集办案与教育于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先后开展集中性警示教育活动3次,受教育镇村干部500余人次(通讯员 郭常鹏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