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举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文艺演出

2020-06-09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9日,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由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主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文艺演出,在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业广场激情上演,来自柴里煤矿音乐舞蹈协会、夕阳红艺术团、春蕾艺术团的20余名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艺术展现,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美好的祝福,让广大职工一次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大课,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演出在音乐舞蹈快板《安全天字号》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女工安全协管员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平安的承诺》,呼唤安全就是职工最大的幸福,让职工把自身安全成为对父母、妻子、孩子的最好承诺;矿工母亲和妻子代表宣读的《妈妈的牵挂》《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安全家书,表达了对家人对矿工安全的殷切期盼;歌曲《祝你平安》《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唱出了家是儿和女,家是爹和妈,矿工的安全就是全家幸福好的祝福六名幼儿园小朋友送上了安全漫画,祝福叔叔伯伯,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最后在《矿工万岁》激情、高亢乐曲声中,把演出推上高潮。

  巷修职工潘绪广动情的说:“当我接过幼儿园小朋友送给我的安全漫画,我感觉到了安全就是一种责任,安全就是一种使命,我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章作业,确保安全,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只有安全才是家庭最大的幸福。”

  安全为天,矿井长治久安是每一位矿工心中最深切的期盼平安是福,柴里和谐发展是我们每一个家庭最美好的愿。通过“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文艺演出,掀起一个“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高潮,激励广大职工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豪情,提振精神,奋力书写柴里煤矿更加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张志刚 石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