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雨季三防”撑起“安全伞”

2020-06-24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进入汛期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业有限公司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争主动”的原则,积极组织雨季“三防”安全检查构建雨季防洪、防排水、防雷电防灾抗灾能力,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强化制度管控,保障措施落实。滕东煤业公司成立相应的雨季“三防”领导小组,设专人全面负责、组织、协调雨季“三防”工作,抓好工作的落实、检查、考核、汇报,对重点部位和要害场所严格管理、重点巡查严格落实雨季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防洪物资管理制度、雨季抢险及值班制度等九项制度,保障应急值守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预测预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考核。健全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加强与应急救援、防汛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及时掌握汛期汛情水情预警预报信息。同时开展了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到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及处置能力。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防治水管理,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水情水害风险隐患排查分析,明确汛期防治水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强化顶板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防治水原则,编制探、防、堵、疏、排、截、监的综合治理措施,提高井下采掘工作面突水防控处置针对雨季特点加强对地面防洪设施变电所、通讯设施、避雷设施等重点地点的安全检查,做好水泵联合试运转工作加强公司房屋漏雨及供电线路等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着力提高雨季综合抗灾能力,坚决把雨季“三防”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梁锡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