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助力创建城市文明 加码惠民幸福生活

2021-09-09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陈庆武)文明花开正繁茂,靓了环境、暖了人心。2021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始终坚持为民创建为目标,绣好“三项机制”文明花,让“创城”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喜事”,也努力让每个龙泉人心中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
  龙泉街道人大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各社区具体抓创建的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创建责任。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会,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宣传部和测评细则的具体要求,明确创城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将创城各项任务层层分解,严格落实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街道人大工作室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对脏乱差、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找准“查漏补缺”路径,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督促社区3日内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排查、转办、整改、对应销号的闭环。

  如今,蜕变的老旧小区与街巷、焕新的商街与市场、充盈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与身边点滴的变化,犹如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大礼包”,共同擦亮龙泉街道的城市文明底色,成为托起龙泉百姓“小康梦”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