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项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1-0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6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于安东)为进一步打造气氛和谐、环境优美、行为文明的文明城市,枣庄市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长效化、常态化、精细化的目标要求,三项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交通整治长效化。对接交警部门,成立交通整治联合工作组,联合巡查、执法,做到职能互补,填补管理空隙,对于乱停乱放的违法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僵尸车辆”32辆,劝导乱停乱放车辆1900余辆次,依法处罚违停车辆500余辆次。 

  二是优化环境常态化。围绕创城标准及要求,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文明创建活动2次,志愿服务活动3次,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共建文明的良好社会围。 同时建设10处口袋公园,2处社区公园、4处路口渠化改造,城区建设生态街巷18条。在增加人均绿地面积的同时,持续优化城市环境。 

  三是市容管理精细化。采取早六晚九、错时执勤、定点值守等制度,推行“721”工作法,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整治“十乱”现象,共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300余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7万余处,清理破损条幅广告400余处。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