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开展“3.15”农机质量投诉宣传咨询活动

2022-03-15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刚)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要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在齐村大集组织开展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的“2022年‘3.15’农机质量投诉监管宣传咨询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在开展3.15农机质量投诉宣传咨询活动中,齐村镇早部署,早准备,早谋划,3月初就深入到农机维修网点,农机配件门市部,经销企业,生产厂家等,以“3·15”农机维权为宣传重点,大力向农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规定,农业机械售后服务、农机识假辩假小知识等内容,同时对全农机销售企业和农机维修网点的经营资质、经营范围进行全面核实与检查。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山东省农业机械化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枣庄市农业机械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懂法,从而提高群众维权意识,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齐村农机化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齐村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