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活动

2022-06-07 11:42: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张刚)毁绿种菜行为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损害了公共权益,还侵蚀了创卫成果、破坏了居住环境。针对部分小区“毁绿种菜”死灰复燃的现象,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城管办出动执法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并配备清运车、铁锨等清理工具,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活动。

  在清理行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做居民思想工作,宣传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劝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清理已栽种的菜地,未自行清理的将会被集中清理。经过宣传劝导,大部分居民主动进行了清除。对于无人认领的菜地、私自堆建的板房、路边丛生的杂草和居民乱堆放的杂物,由各社区进行了集中清理。

  本次清理整治活动,街道执法队和社区共出动50余人,动用铲车及排渣车共计3辆,清理菜地面积1000余平,排渣5车,彻底清除了违规“菜地”。

  接下来,街道执法队将联合社区继续加强巡查、宣传,防止辖区毁绿种菜的现象反弹,力争把社区环境建设得更加整洁、美丽,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