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开展疫情期间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

2020-03-10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月8日,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人员巡视110千伏杜桥线,查看线路有无鸟巢,线下是否有建房施工等外力破坏电力线路现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频繁的季节,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鸟巢对高低压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将鸟害治理纳入疫情期间输电线路运维重点工作,集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全力确保线路设备运行安全。 

  鸟类在筑巢过程中口衔的铁丝及日常排泄物掉落,可能会引发绝缘子闪络,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危害。连日来,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依据区域特点和历年来鸟类筑巢活动的规律,制定线路专项排查治理计划,“拉网式”排查辖区内线路设备隐患,确保鸟巢及时发现,及时清除。该中心组织线路运维人员重点巡视架空线路多、猫头塔多、鸟类活动较为集中地区,优先对电铁等重要供电线路开展排查,结合春检计划,按照缺陷处置流程,在鸟巢多发的铁塔上安装超声波驱鸟器、占位器,从源头杜绝鸟类筑巢,最大限度地降低鸟害风险。 

  针对目前市政工程复工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主动服务,多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以班组员工为主体,以线长为骨干,以外委队伍为协同,以社会群众为补充的四位一体护线体系,以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防护手段为保障,扎实做好防外破工作。对于目前已经复工的高速、热力、供水等8处施工点,签订安全告知书,组织运维人员每日巡视,及时跟进施工进度,大型机械施工期间进行全程监护,对于尚未复工的工地,与其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复工信息,保障线路安全运行。(通讯员 赵联政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