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援手战“疫”赢得社区牌匾感谢

2020-06-09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9日,四季菁华社区主任马安伟一大早来到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将一块“抗疫大爱无疆,电网心系居民”的牌匾送到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陈雪刚手上。

  四季菁华小区是枣庄新城驻地首批建成的大型社区,入驻4173户,人口超过15000人。虽然枣庄供电员工在小区入住者满打满算才121人,可依然积极响应社区疫情防控行动。211日,12位志愿者第一时间上岗,其中9名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自每天早7时至晚20时,值守社区疫情检查点卡口,至312日结束。

  “父女上阵、父子上岗、夫妻值守,都在社区传为佳话了。”马安伟感慨地表示,12人不多,可 “打支援”的家人不少,且都是无偿的,大大感动了社区一把。“不是当面夸,供电党员志愿者是我见过最好的志愿者,尽心尽责能吃苦,跑前跑后多干活,不愧是中央企业员工,更不愧电力铁军称号。”

  志愿服务中,看到社区每天进出超过2000人检测压力非常大时,枣庄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领队、今年52岁有着17年党龄的经研所副主任徐亿,立即动员上大学的女儿前来一同值守;变电检修室副主管贾寅飞则喊来父亲一块上阵。最出彩的,是刘振虎、郝琨夫妻,都是90后,一个29岁,一个27,一个是枣庄供电公司发展部专责,一个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任专责,郝琨还是入党8年的老党员。俩人瞒着家人报名参加值守,每天一站就是6个小时,人来人往,风吹日晒,期间还降温下雪,始终没退缩半步。下雪时,社区专门为郝琨送来了暖手宝,一热心大妈送来熬好的姜汤。

  其他队员一样可圈可点,无论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孙中凯、营销部反窃电班副班长田龙、综合服务中心专责文晨宇、变电检修室专责方堡垒,还是配电运检室专责田洪海、光明公司专责陈永生和山亭项目部专责陈利国,天天为隔离户送水送菜,跑多高层尤其为五楼六楼的居民办证,赢得社区一片点赞。(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