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服务助燃”夜经济”

2020-06-23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2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班长赵飞和张帮涛正在兴隆社区街道摆摊点进行用电安全巡查服务。

  兴隆社区街道是台儿庄主要工贸区,也是“夜经济”的重点区域。疫情平稳后,为加快恢复市场活力,相关政策引导,摊位经营数量明显增多。每当夜幕降临,各个摆摊区域开始灯火璀璨,各种欢快的音乐夹杂着吆喝声此起彼伏,特别是日用品摊、烧烤摊和夜宵摊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针对“夜经济”发展形势,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相关科室、班组有针对性制定用电方案、制作宣传资料、组织开展用电安全服务和节能环保宣传。

  连日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主动为“夜经济”客户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行“一证办理”,缩减办电流程,确保办电便捷高效。用电检查班等组织人员对摆摊区域的配网线路、开关和低压漏保进行排查,满足短时负荷上升和漏电自动切断,为“夜经济”提供可靠安全供电支撑。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网格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当地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强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宣讲,深入到摊位摆放点,对电气设备老化、超线路额定标准用电等隐患进行排查、整理,在守护人间烟火气的同时,确保摊位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服务人员还通过主动对接摊主,及时解决其用电问题,邀请摊主加入电力服务微信群,积极推荐使用网上国网APP受此影响,一些摊主在享受了优质电力服务后,主动提出在摊位上摆放电力微信群二维码,希望更多的顾客能加入电力客户网上“大家庭”。(通讯员 贾广)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