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供电:安全高效开启春检“首战”

2021-03-10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月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组织开展110千伏万年闸变电站10千伏东源线18开关小修、预试、保护校验等工作,并对10千伏20涧南线进行集中带电消缺,由此开启了该中心春检 

  当日一早,该中心分管负责人、生产及安全专责和变电检修七班工作人员一同进入万年闸变电站指定工作区域,按照“两体系一平台”要求,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此前,他们按照“四个管住”要求,严格落实“双勘察”制度,深入开展危险点辨识分析。现场开工会上,工作负责人按照标准化要求逐项进行,结合“一板四卡”,详细讲解工作任务、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并对照现场检修作业反违章规定认真进行安全宣讲,确保各项标准要求都能牢牢记在工作人员脑子里,落到行动上。 

  开工会后,工作班成员先后在工作票上签字后,工作随即展开。他们今天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客户检修,进行10千伏东源线18开关小修、预试、保护校验、配电自动化主站调试、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检测。同时,10千伏涧头南线,该中心带电作业人员正在对71号杆等5基杆塔的刀闸等进行消缺,对裸露点绝缘封包,并为金庄支线18号杆加装验电环,集中消除设备运行隐患。 

  在今年春检工作中,该中心精心制定检修计划,充分利用停电检修的机会,做到变电与线路同步、消缺与改造同步、自管设备与客户设备同步,做到一停多用“一停多用、综合检修”,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深化“两体系一平台”应用,对施工现场全过程、无死角视频监控,实现现场智能化安全管控。该中心还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安全”实践,常态化践行“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有力推动春检工作,严格到岗到位、“同进同出”要求,鼓励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确保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有力促进了春检安全、高效、有序开展。(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