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下雨天,一场雨把台儿庄古城装扮的诗情画意

2020-06-13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降临台儿庄古城,就连“朋友圈”都在下雨,我迫不及待地想走进台儿庄古城一睹雨中她的容貌。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雨忽然而至,站在屋檐下拍雨,看雨点落在地上绽开成花。古色古香的街道,巍峨雄壮的城门,高大宏伟的复兴楼、器宇轩昂的船型街,在雨中如梦如幻。

  静下心来沿着古运河古码头徒步走在古城,一股清新的气息迎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水巷弯弯,流韵荡漾,摇橹船在水中轻轻地漂荡。在岸上的不远处可以看到游人撑着雨伞在雨中体验难得的静谧。

  一丛丛喇叭似的橘红色凌霄花,从围墙上垂直挂下来,晶莹剔透的雨滴拍打着花朵,石板路上散落着两三片树叶。

  在桥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又为小桥添了几分流动风景,人在画中,画在人间,多么美妙的意境,这是小城的经典之作。

  滂沱大雨,打不湿游客们的热情,他们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在古城里漫步,或用手掌接下由柳叶流下的雨滴,或是干脆将鞋子脱  掉赤脚在古城小道里奔跑。

  烟雨中的台儿庄古城,小桥流水,古韵幽幽。让人留恋,散发着一种迷人的光芒。     

  这,就是雨中的古城,淡雅,祥和,充满着希望,把我们心灵都刷亮,把整个世界都呈明。(通讯员 孔闯 李雨 杨海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