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社区、环卫:他们的五一长假这样过

2020-05-06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省枣庄市市民尽享假日的休闲与快乐。可总有那么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劳动换来万家欢乐,用默默奉献诠释着劳动光荣、劳动快乐的意义。假日里,笔者走进派出所、社区、环卫,目睹了他们劳动的风采,感受到他们敢于担当作为的风貌,用镜头纪录下他们节日期间工作的美丽画面,向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敬。
  派出所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
  五一假日期间,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一派繁忙景象。值班室里,派出所全员值班备勤,值班室南墙大屏幕上实时呈现辖区各重要路段实况,值班人员守在电话旁接警,“快”警们坐在车里待命。所长刘宗凯告诉笔者:“快警们很辛苦,他们24小时值班备勤,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每天接警十四五起,忙起来有时饭也吃不上。”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解放北路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加大巡逻密度,狠抓工作落实,“块”警突出快字,24小时接处警,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户籍室大厅,户籍民警刘宁正在为谭先生办理户籍手续。谭先生在烟台工作,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回枣庄办理户口。趁着五一放假回家,他提前从网上预约了户籍民警,5月1日一大早就带齐手续赶来给孩子安户。民警很快为他办完手续,让他感受到家乡的亲切。他说:“没想到派出所服务这么周到,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真好!”
  社区工作者:防疫情这个弦不能丢
  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香港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在社区书记王援非的带领下,坚持在各个防控点值班,深入到店铺加强防控工作。他们认真嘱咐店主和群众,防疫情这个弦不能丢,积极为他们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出谋划策,提供周到的服务,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从疫情到现在,我们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现在疫情形势好转,我们更不能放忪警惕。看到居民们幸福过节,我们心是快乐的!”
  公益人士:慰问环卫工人
  李宏运是枣庄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职工,枣庄市政协委员,经常组织一些公益活动。5月1日,天刚放亮,李宏运就组织人开始忙碌起来,包饺子、煮鸡蛋、炒菜、煮汤……经过一阵紧张忙碌,饭菜做好后抬上三轮车开到街面,前去慰问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们很辛苦,全年无休,风吹日晒为城市美容,节假日尤其辛苦。
  工作着快乐着,正因为有这样一群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奉献者,才有了五一长假人们的幸福生活,有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通讯员 马苓军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