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建立“企业开办跨市通办”机制

2020-10-30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7日,从枣庄市有关部门获悉,枣庄市分别与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聊城市洽谈签订了《关于实施企业开办跨市通办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合作推出了“企业开办跨市通办”工作机制。

  据悉,凡到枣庄市及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和聊城市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可在任一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由企业住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进行审核发照。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根据企业需求协助办理印章刻制、涉税、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并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等以企业开办大礼包形式寄至企业。企业需办理相关许可业务的,受理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还可以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办代办服务。“跨市通办”机制的建立,创新了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升了鲁南地区经济的融合度和竞争力,有助于推动鲁南区域协同、快速、高质量发展。

  目前,枣庄市正在与徐州市洽谈,争取尽快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率先在商事登记领域实现对接徐州。(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