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薛河梨乡第十三届梨花节将于明日盛大开幕

2024-03-28 20:13: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庆武)3月28日上午,滕州市召开“花漫善城 春满滕州”春季精品旅游推介暨薛河梨乡第十三届梨花节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孔磊介绍滕州市“花漫善城 春满滕州”春季精品旅游有关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创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马勇,柴胡店镇党委书记韩建行,柴胡店镇党委副书记龙晓辉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市社科联副主席王广吉主持。

  孔磊介绍说,为满足广大游客旅游需求,滕州市精心策划了“花漫善城 春满滕州”系列主题活动,会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文旅盛宴,让大家沉浸式感受“中华善城 现代滕州”的独特魅力。

  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和网红打卡地

  围绕“花漫善城 春满滕州”主题,将在活动期间陆续推出春游滕州五条特色旅游线路和十大网红打卡地。五条特色旅游线路分别是:“万紫千红寻春色”踏春而来赏花之旅、“桃红柳绿忆乡愁”多彩田园乡村之旅、“绿水青山享闲悠”休闲娱乐度假之旅、“硕果满园品美味”瓜果尝鲜采摘之旅、“万古长青探史迹”历史文化研学之旅。

  十大网红打卡地分别是:墨子科技文化城、滕州市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新盈泰温泉度假村、龙阳旅游区、莲青山风景区、刘村梨园风景区、西岗九龙湾湿地、滕国故城旅游区、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爱啤士精酿工业产业园。

  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提振旅游消费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生活,滕州市创新谋划了一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薛河梨乡第十三届梨花节即将于3月29日盛大开幕,可以到千山脚下、古薛河畔的刘村梨园尽享“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同时“文旅滕州”抖音号将同步发起“花漫善城 春满滕州”随手拍话题挑战,邀请广大游客共同记录春日里的美好瞬间。4月,滨湖镇将举行微湖渔家·下王欢乐季,悠行于莲屿下王,逛市集、乘摇橹、尝渔宴、憩民宿,收获别样体验;与此同时,东郭镇将举行莲青山槐花文化节、龙阳旅游区举行登山节,可以登崇山、穿槐林、赏花海、品槐蜜;北辛街道北辛花海将举行踏春游园会,携三五好友踏春赏红,共赴春日之约。5月,龙阳镇举行锦天牡丹园牡丹芍药赏花季,可以以花为名,徜徉于牡丹芍药花海,赴一场国色天香的盛宴。此外羊庄镇的游红色圣地、赏浪漫樱花之旅,姜屯镇的春季休闲观光之旅、荆河街道、龙泉街道的citywalk主题休闲游等也欢迎大家体验打卡。

  多元旅游业态融合,内容异彩纷呈

  活动期间,市博物馆、汉画像石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场馆将推出多项大型展览和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广大游客可以免费参与;滕州剧院持续推出多场精彩演艺活动,全市代表性非遗项目、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特色美食,分时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集中展示展销;龙泉广场片区、新兴路步行街、市民广场片区、万达广场等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热闹非凡;滨湖镇下王村、西岗镇北赵庄村、柴胡店镇何庄村、龙阳镇焦庄片区、南沙河镇北古石村、大坞镇大刘庄、级索镇水磨庄、官桥镇西王庄、姜屯镇东滕城村等大批农文旅融合点作为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各有千秋;今缘春生态酿酒园、爱啤士精酿工业园、鼎盛酱园文化园等工业旅游点开放参观,滕州市正以多元业态融合绘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