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税郭政协委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11-28 1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税郭政协委员联络室引导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鲁网枣庄11月28日讯 今年以来,税郭政协委员联络室引导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枣庄天宇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宗敏委员是地道的税郭本土人,他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家乡美丽乡村建设,找来设计公司帮助镇驻地和大辛庄村部分地段做好规划设计,并组织施工队伍对大辛庄村民门前进行综合改造,改善了该村村容村貌,打造了税郭镇美丽乡村建设大辛庄样板村。山东安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华委员,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坚持为企业困难职工子女以及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捐资助学,今年更是积极参与企业所在村美丽乡村建设,捐赠30余吨价值近两万元的水泥为沙沟村老年公寓铺设道路,完善了村内路网建设,改善了老年人出行条件。

  税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李亮委员在做好分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该镇作为市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这一平台优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以及监督执法等工作开展调研,组织上报有关社情民意信息6篇,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常态化监管的建议》《关于切实规范执法部门镜头下执法的建议》等三篇信息分别被市、区政协单篇采用并上报省政协,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扩大了全镇政协工作影响。

  同时,就职于税郭镇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王红祥委员利用业余时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深入研究分析市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现状、好的做法、存在问题,针对性提报了《关于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建议》的提案,并被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采纳督办,极大改善了所在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得到周边村民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此外,来自企业界的郑超委员、李晋平委员、孙成彦委员也主动参与到税郭镇美丽乡村建设镇驻地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中来,通过硬化企业门前道路、增设停车位标识,新建修缮花坛,补植冬季绿化苗木等,对企业内外部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极大地提升了工业园区和镇驻地综合环境,展示了税郭镇美丽乡村建设良好的外部形象。(通讯员 刘虎)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