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郭镇:不折不扣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2018-11-29 10: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在东郭镇驻地综合便民服务大厅处,双鬓斑白的老年人、年轻力壮的青年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自觉排队等候采集信息,登记建档,一言一行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鲁网枣庄11月29日讯 连日来,在东郭镇驻地综合便民服务大厅处,双鬓斑白的老年人、年轻力壮的青年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自觉排队等候采集信息,登记建档,一言一行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为准确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东郭镇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集中专业人员、时间精力,认真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全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能力水平。

  业务培训到位。镇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专职从事信息采集工作,并举办了全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精神,做到熟练掌握设备使用、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规范高效核查登记,准确统计数据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召开全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并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解读信息采集工作的对象、内容和方式、证件手续等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印制信息采集宣传单3000余份在镇村、政务公开栏、宣传张贴,村村开通广播,并积极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上级政策规定精神,让党的优军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

  组织落实到位。针对全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量大,时间紧的实际,东郭镇科学制订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党总支、村开展摸底调查,并按照辖区采集对象数量、分布状况,科学设置信息集中采集点,合理规划采集时间表,提前下好通知,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政策标准,按照“一个不漏、一个不错”的要求,增强保密意识,认真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安全防范,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安全,切实夯实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基础。(张士亮)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81129387212050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