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人民医院:儿科来了位“排痰小帮手”

2019-02-20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0日讯 为解决患儿有痰排不出这一难题,近日,薛城区人民医院儿科开展了机械辅助排痰项目,受到患儿家长的认可,在儿科病房得到了广泛应用。 

  在小儿患者中,呼吸系统疾病一直占主要部分。不少患儿咳嗽、有痰,大部分患儿由于年龄较小无法自行排痰。有的孩子虽然用了化痰的药,还不能立竿见影,甚至咳嗽晚上连觉都睡不好。机械辅助排痰的作用机理是通过治疗头在人体表面产生特定方向周期变化的治疗力,该定向治疗力穿过皮肤、肌肉、组织和体液。其垂直方向分力的叩节、震颤可使呼吸道粘膜表面黏液及代谢物松弛、液化;水平方向产生的定向挤推、震颤可帮助已液化的黏液按一定的方向排出体外。帮助年龄小、体弱的患儿排除呼吸系统痰液等分泌物,改善了淤滞的肺部血液循环状况,减少了呼吸系统并发症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该院为住院患儿排痰已达1000余人次。患儿家长们纷纷反映排痰效果好、孩子不受罪。(徐会敏 孙小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