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人民医院举行“法制枣庄 百人宣讲”专场报告会

2019-11-21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下午,“法制枣庄 百人宣讲”报告会在薛城区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区政法委副书记张金明、张鹏,区卫健局副局长林勇,区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任春颖, 院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报告会由山东金装律师事务所律师冷燕主讲。她报告的题目是《实现和谐医患关系的法制化途径》。冷律师从医疗纠纷主要存在的问题、医疗纠纷的法律关系、医疗事故损害赔偿以及医疗事故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严谨的讲解。针对如何避免医疗纠纷,如何实现和谐医患关系,如何防范和化解医疗纠纷,从法律的层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强调在出现医疗纠纷时,医疗机构一定要做好证据的保管,强化证据管理。重点强调了病历的重要性,要求医生一定要规范病历书写,加强病历书写的管理。 

  据了解,此次“法制枣庄 百人宣讲”活动,是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制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 胡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