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召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暨医疗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0-08-22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召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暨医疗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军、院长杨廷等班子成员,以及分管人、财、物的职能科室和主要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会上,李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暨医疗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大家做明白人、做规矩人、做老实人。尤其分管人事、财务、药品、耗材、后勤等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做到谨小慎微,警钟长鸣。二要开展自查工作。要求各科室近期对照行业标准,对照国家卫健委近期发布的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照标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深挖问题根源。三要全面做好整改工作。要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立整立改、即查即改。对查出问题,认真按照医院相关规定,进行惩处。要在千分考核中予以兑现,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四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规定不明确的,要完善相关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在全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工作氛围。 

  会上杨廷传达了国家卫健委等委《关于印发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医疗领域查处的大大小小各类典型腐败案例。(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