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开展中暑救治应急演练

2022-07-01 09:2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提高夏季高温中暑应急救治能力,确保医疗安全,6月29日,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组织开展高温中暑患者救治的应急演练,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及心脑内分泌科等科室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室外高温天气下突发人员晕倒,急诊科接诊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迅速对患者病情做出评估,现场进行了排查新冠肺炎、紧急吸氧、生命体征监测、开通静脉通道、紧急采血、物理降温等急救技术操作。治疗过程中,因患者血压偏高,立即组织心脑内分泌科急会诊,考虑患者意识未恢复,其余生命体征平稳,会诊后联系呼吸与重症医学科进行进一步支持治疗。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徐巧燕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她要求大家应对防暑降温应急工作,一是要加强培训教育管理,医务人员必须掌握必要的中暑预防与急救知识;二是强化安全意识教育,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三是完善应急处理程序,使医院急救绿色通道保持通畅;四是现场救治人员要积极与周围人员沟通,取得有效帮助。(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