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吹响年后渣运市场整治新号角

2019-02-13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13日讯 为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保障春节期间道路清洁通畅,薛城区通过强化“摸底排查、日常督导、严管重罚”三大举措,逐步拉紧了严打非法施工的红线,全面打造绿色安全的渣运新秩序,吹响了该区年后渣运市场整治的新号角。 

  摸底排查,建立监管台账。正本清源,该区强化渣土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布局地位,召开年后渣土市场整治部署会。严格落实部署决议,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分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活动。系统化、分类别,稳步推进建立监管台账。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集中3辆执法车,22名执法人员参与排查;共排查了全区41个工地,其中在建工地20个(年后开工5个),待建工地21个。 

  日常督导,确保安全施工。该区积极推进“日常监管、督导查处、共建共管、安全施工”的监管理念。针对手续齐全、各项设施齐全的渣土工地,重点督导工地门前的路面污染问题,确保门前道路硬化100%。强化施工方严守“凌晨22时至次日6时”禁止施工的监管红线,以市民投诉为主线,确保落到实处。据了解,此次行动共督导3家工地清理门前轻微路面污染问题,处理扰民施工1起。 

  严管重罚,打造绿色渣运。逐步拉紧“打造绿色安全渣运,严打非法施工红线”的监管密网。加大日常巡查和联合突击检查力度和频率,重点排查打击城区内的各个手续不全却又私自施工的建筑工地,通过当场叫停,下发手续催缴告知单等执法文书的方式推动了监管的严格化转变。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依法叫停手续不全的施工工地3家。 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