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活动

2019-08-3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8月28日,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在薛城实验高中学校(八中南校)联合开展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各镇街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员、教育办公室监管人员、各学校校长和分管校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厨师长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与观摩活动。 

  薛城区市监局邀请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体系负责人、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李爽和薛城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环境卫生检测科科长孙宝影到场授课,分别对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源性疾病预防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为提升学习活动的操作性和针对性,组织参训人员对薛城区实验高中(八中南校)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宗食品原料统一招标和集中定点采购、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实地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培训学习,充分发挥了示范典型的引领作用,有效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起到有力促进作用。(通讯员 杨兰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