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检察院喜获“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9-12-16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议上传来喜讯,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又添一“金”,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评选,被授予“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进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齐鲁法治文化品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自信,12月11日,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济宁曲阜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传承齐鲁优秀法治文化,推进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加快法治山东建设,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上,该院被授予“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省委政法委领导亲自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广俊颁发奖牌和证书。

  近年来,该院牢固树立“队伍与文化同建,文化与工作并重”的理念,按照“培育职业精神,促进思维创新,提升检察形象,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培育“四位一体”党建文化、“正廉容和实”检察文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文化等品牌,检察文化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彰显。

  接下来,该院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传承齐鲁优秀法治文化,推进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明确方向、抓住关键,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文化支撑。(通讯员 姚媛)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