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人员凯旋

2020-04-05 2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杜伟)4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凤、张蕾凯旋。 

   虽是清明假期,医院内外依旧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有医院内的同事、有患者、有患者家属、还有的是自发前来的爱心群众。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手捧着鲜花,翘首以盼的迎接他们。有的还手扯横幅,上写着“薛城区人民医院热烈欢迎逆行勇士平安凯旋”夹道迎接。 

  上午12时许,载着王凤、张蕾的车辆缓缓驶入薛城区人民医院。一路上围满了同事,向她们欢迎、问候,二人则透过车窗给大家打招呼,路过急诊科时,急诊科工作人员透过救护车喊话器高昂地喊出了:“欢迎回家”的声音,而后院内所有救护车再一次的齐声鸣笛致意。到达外系楼的时候,汽车缓缓停下,她们下、车,同事们赶紧围了过来送鲜花。面对欢迎的人群,她们不停地挥手致意,还频频鞠躬表示感谢。 

  许多想念她们的同事都不自主的跑过来拥抱她们,好多都落下了泪水,有的还相拥着抱头痛哭。 

  “看到两人消瘦那么多的身影和脸庞,我实在是忍不住的流泪,再看到她们精神状态那么好,又能够平安归来,我又忍不住开心的笑。这样一会哭一会笑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薛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莉说。 

  接着医院安排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欢迎交流座谈。殷茂萍、李军分别代表区卫健系统和医院对他们表示感谢。他们二人也向领导简要汇报了此行的经历以及所想所感和所悟,动情之处不禁让在场的人泪目。 

  据悉,张蕾、王凤于2月13日,跟随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援助黄冈医护人员,她们的任务是在黄冈市黄梅县临时抢建(集装箱改造)的雷焱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那里条件艰苦,环境简陋,确诊患者较多,患者年龄最小的才1岁,最大的已经78岁高龄。当时虽是寒冷冬季,双层防护服也能让她们浑身湿透,并且8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去厕所,我院张蕾和王凤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因为工作突出二人被选担任护理五组和六组的组长,并且兼任该院院感组成员,她们带领小组做好新冠患者的救治护理工作,还做好了院感防控工作。在他们整个医院的医护人员的拼搏下,1月后黄梅县雷焱山医院清零,张蕾、王凤圆满完成任务,才得以返回。 

  自此,薛城区人民医院派出的两批(4位)医护人员均已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回。张蕾、王凤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