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广场舞培训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2020-08-27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张志刚  石磊)  全民健身舞动激情。826日,为期天的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广场舞培训在该矿文化体育广场圆满结束,来自该矿各社区舞蹈队、各基层总支工会的8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全民健身指南》,加强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开展,提升职工群众广场舞水平,在八月全民健身月期间,柴里煤矿工会组织了一次广场舞、曳步舞培训。以此来丰富职工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好的推进幸福柴的建设。 

  为做好此次广场舞培训工作,柴里煤矿工会积极作为,精心组织,认真编排,从广场舞蹈的选择,到培训的实施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准备,为做到思想性,趣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结合,他们选择了广场舞《唱唱咱们的新时代》、国际排舞《舞动中国》、曳步舞红七连》等种不同类别、不同类型、不同舞种的广场舞。 

  广场舞蹈《唱唱咱们的新时代》、国际排舞舞动中国》,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旋律,动感的节奏,让中国风韵在广场激荡,抒发了广大职工家属爱国爱党爱矿的情怀;为增强舞蹈的艺术性、观赏性,精心选择了曳步舞教学,曳步舞是一种新兴的广场舞,音乐强悍有震撼力,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有着非凡的飘逸感,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得到了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喜爱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丝毫没有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从头到尾都很认真地跟着老师进行学习,完全陶醉在悦耳动听的音乐和曼妙的舞姿中。短短天的学习,提高了该矿广场舞的整体水平,增强了舞蹈爱好者的友谊,建立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传递了和谐矿山浓浓的感恩之情。 

  为丰富活动内容,在广场舞培训中,还进行了社区公民“光盘行动”文明公约集体宣誓文明就餐,健康饮食;光盘行动率先践行;一粥一饭厉行节俭一日三餐杜绝浪费全家动员倡导新风……珍惜粮食,爱我柴里!”,铮铮的誓词,在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职工家属心中激荡,让节约、文明,与我同行,让快乐、健康,伴我左右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精神,逐步有序恢复各类赛事活动,柴里煤矿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全民健身活动力度,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进一步促进柴里煤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家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