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综合执法局治脏整乱迎“双节”

2020-09-2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枣庄市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准备、提前整治、全员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管理不下班,服务不放假。

  一是全天保洁,治“脏”。提前对城区各主次道路进行拉网清理,整治卫生死角60余处,清运垃圾杂物22车,清理破损条幅、橱窗广告、野广告1.8万处。明确香港街4处,新源路2处,邾国路2处,紫云湖、翼云阁、凤仪门等22处保洁重点区域,每天上岗保洁人员180人,清扫频次加倍。主要道路采取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改进为冲洗除尘。城区17座公厕17名管理员全天在岗、随时保洁。 

  二是疏堵结合,整“乱”。加强5处开放摆摊区域管理,划定经营区域,明确管理标准和人员。联合交警部门查处乱停乱放400余辆次,并对城区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清理取缔店外店、流动摊点700余处,查处油烟污染、噪声污染40处。86辆渣土车全部安装GPS纳入数字化城管监管,杜绝带泥上路,抛洒滴漏。拆除违规和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60余块。10个镇街执法中队同步开展镇域路域整治,提升城乡环境。 

  三是长效管理,固“本”。针对双节期间管理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双节期间市容管理,坚持早7点至晚22点工作制,8名科级干部每天轮流带班,消除管理盲区,确保管理标准不降低,管理人员不减少。发挥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作用,城区52处监控画面、60个手持城管通人员定位、26台执法、环卫车辆定位全部在大屏集中显示,专人指挥调配,科学、高效管理城市。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