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0-09-25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节日,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月饼、散装食品、节日食品、餐饮食品为重点品种,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月饼糕点加工小作坊、各大中小餐饮店特别是景区各餐饮店为重点场所。重点查验各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散装食品和月饼是否具有生产厂商的相关资质以及产品的检验检测合格报告,产品外包装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餐饮环节主要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操作间环境卫生、生猪牛羊肉是否具有检验合格票据等情况。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超市、集贸市场、月饼店、小作坊、餐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余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索票索证不齐全、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通讯员 程玉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