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快行动!枣庄滕州市级索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铺开

2021-01-2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枣庄滕州市级索镇连夜部署、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部门联动立查立改。安全生产千万条,落实责任是关键。各职能部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履职尽责,形成大排查大整改合力。市场监管所全员出动,对驻地生产经营户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督查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和严把食品安全。应急办对辖区超市、烟花爆竹、加油站和液化气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应急演练不到位、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不足、教育培训档案建立不规范、烟花爆竹超量存放、人员密集场所等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从严从细。各党总支、村按照全动员、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四全”要求,以“不漏一家企业、不放过一个空宅、不落下一个困难户、不忽视一个家庭作坊”的标准,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将排查中的发现的问题,建立《级索镇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台账》。对上报的重大安全隐患,由镇安委会牵头,成立联合执法组,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的原则,开展“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通讯员 王思选 沈庆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