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级索人大开展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1-03-17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构筑校园食品安全屏障,日,枣庄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代表调研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代表一行先后到实地察看了级索中学、级索中心小学食堂,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食品储存、厨房和就餐场所卫生详细询问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仔细查看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两所学校的疫情防控、食堂后厨环境、原辅料进货查验等环节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食品安全关系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通过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食品安全排查‘零死角’、问题整改整治‘零容忍’、违法违规‘零放过’的原则,坚持不懈地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严把食品准入关,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米、面、食用油、肉类等大宗食品的追根溯源,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同时,相关部门还应加大对校园周边商店、饭店、流动餐车、外卖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综合发挥打击、监督、预防、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全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通讯员 周启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