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下足三个功夫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1-03-03 2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着力在回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基础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城市品质大幅提升。

  一是在回迁安置上下足功夫。近年来,街道先后实施了燕山路、火车站、新华街等5大片区棚户区项目改造建设工程,累计拆迁和建设面积41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近1.3万户。2020年以来重点抓好天山路回迁安置,以此为标志,全面完成回迁安置工作。同步推进小清河安置区清理扫尾,全面完成征收任务,适时启动了天山路二期棚户区改造工程。

  二是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下足功夫。街道积极配合区住建局、晟鸿公司做了大量工作,顺利完成对辖区13个片区52个小区283栋楼房8215户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围绕屋面防水铺设、内外墙粉刷、沥青路面铺设、路灯安装等工程实施近年来最大体量的改造。在全力服务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000余万元,对福泉、燕山2个片区11条巷子进行高标准生态巷建设,得到片区群众的高度认可。

  三是在重点基础工程建设上下足功夫。街道积极配合黄河路下穿和长江路上跨京沪铁路工程实施,坚持一切围绕工程转,成立专班,明确专人,科学把握工作节奏,入户开展调查摸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拟于近期启动古井社区搬迁改造。黄河路下穿工程投资13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涉及户的搬迁,正在进行两条铁路间的工程施工。(通讯员 赵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