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月活动

2021-10-21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摒弃封建落后、铺张浪费的殡葬陋俗,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2021年10月份,枣庄市薛城区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上下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月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区镇两级分别召开了推进月活动启动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区火化率的工作意见》《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推进月活动内容、任务及要求,并成立工作专班,对活动开展情况跟踪督导。
  开展集中宣传。10月份,区工作专班组织8辆宣传车,每个镇街巡回集中宣传,印制惠民殡葬政策解读5万份、殡葬改革倡议书3万份,悬挂条幅5000余条。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切实把殡葬管理法规、惠民殡葬补贴等政策宣传到位,有效提升了城乡居民自觉践行新民风、倡导树新风的意识,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
  强化执法震慑。各镇街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重点对生产、销售土葬封建迷信用品行为、不火化、丧事活动大操大办、重敛厚葬等违规行为持续整治,以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违规经营行为,已排查丧葬用品店40余家。

  加快设施建设。今年每个镇再建设1处节地生态绿色公益性公墓,针对未完成建设任务的,加快进度,在建的尽快完善,需要新建的本月内开工建设;针对已建成的公益性公墓,破解定价难题,做好投入使用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