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1-02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杜伟)为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指导民政服务机构依法、科学、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预防和救治工作。11月1日,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卫健局、区民生投资发展集团、亲和源康养中心、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现实场景方式进行,模拟1名隔离病房患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的突发情况,亲和源康养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按照事件发生发展顺序,重点对指挥协调、穿脱防护服流程、采样检测、疫情报告、转运救治、人员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进行演练,全面检验了民政服务机构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涵盖了疑似病例发现与报告、疑似病例转运、疫情管控、联防联控、病区消杀、封闭隔离等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