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月”活动

2021-11-16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杜伟)11月16日,为增进政民互动交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宣传民政政策法规,展示民政工作成效,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开展了以“践行民政宗旨 筑牢民生保障”为主题的 “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基层村(居)代表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15人参加了活动。
  一、浏览体验。邀请公众观摩局机关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全方位展现民政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服务举措、特色亮点、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参观郭洼暖心食堂、婚姻登记现场、枣庄亲和源康养中心。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当前民政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情况。发放征求意见表,与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民政局工作人员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
  四、意见反馈。认真梳理汇总公众代表的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并将意见采纳和所涉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向公众进行反馈,向社会公开。

  “政府开放月”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民政社会救助、婚姻登记、养老服务以及移风易俗等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现了民政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互信,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