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2-01-22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日讯(记者 杜伟)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枣庄市台儿庄区养老机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20日至21日,台儿庄区民政局联合区相关部门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辖区10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并在马兰屯镇敬老院举行台儿庄区养老机构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山子镇敬老院、爱心公寓等6处公办和4处民办养老机构,重点围绕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规定的6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服务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在养老机构现场,检查组现场查看体温监测、出入登记、消毒记录和安全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隔离室设置情况等;细致查看了厨房、餐厅、取暖设备等重点部位情况;细心检查了老人房间用电及室内取暖设施等情况,并与老人嘘寒问暖,深入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确保他们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120日,举行台儿庄区养老机构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区政府副区长李秋菊及区民政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各镇(街)、各养老机构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针对养老机构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人员及周边环境的处置等流程进行,参演人员配合默契、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李秋菊副区长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平战结合,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认真总结,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扎实做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守护好养老机构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