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加强联防联控 共筑平安铁路

2022-02-28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8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两侧安全管理,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有效防范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发生,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确保辖区铁路安全运行。 

  强化网格巡查,确保铁路沿线秩序安宁。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广泛利用社区“两委”、综治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铁路沿线开展护路巡查工作,对铁路护网破损、行人穿行铁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巡控。进一步摸排检查行人易穿行点位,发现易穿行点位立即安排专人值守,对破损护网及时进行修补。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员爱路护路氛围。街道巡查人员对铁路沿线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向沿线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各社区通过公示栏、标语横幅、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500余份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意识。

 

  强化风险防控,提前做好预警防范。安排护路联防队员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定期高密度、大力度、全深度地对铁路沿线治安情况进行摸查整治,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问题的发生,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铁路防线。 

  通过此次铁路的联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铁路护路意识,强化了铁路沿线治安管理,保持了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杜伟